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Mr.Thranduil speaks

 

  *瑟兰迪尔先生开口了

 

  

  莱格拉斯拉住密林之王的手,轻声发问:“他们说你有一颗最漂亮的宝石?”

  密林之王耐心地回应:“哪一颗?”

  “他们说,你对待这颗宝石是不同的。”小绿叶的目光闪闪发亮,小精灵对宝石的喜爱与生俱来,“你把这颗宝石装在心里,如果一天见不到这颗宝石,冷静的密林之王就会变得执拗并且暴怒。”

  他仰起脆弱的脖颈,像献祭的幼鹿,他的嘴唇是玫瑰花中最艳丽的一朵,他的眼睛像林间流淌的泉水,清澈如同新生。瑟兰迪尔把他最爱的那颗宝石抱起,仔细地亲吻他。王的声音如深沉的湖水:“是的,我有一颗宝石。我用我的心血浇灌他,让他成长。”

  “Ada,我什么时候能见见它?”

  “莱格拉斯,我的儿子,你随时可以自己发现他。”

 

  密林父子的谈话像林地皇宫中阳光的流淌,静谧温暖。那轻声和缓的精灵语像琴弦的轻微抖动,温柔妥帖地振动着空气。

 

  瑟兰迪尔在莱格拉斯离开后沉默了一会,高高地端坐在上位,嘴唇紧抿。

  “我的王上?”加里安出言提醒。

  密林之王叹息一声,轻轻扶住自己的额头。

  “……王上?”

  “加里安。”瑟兰迪尔开口了,“我要诅咒自己。”

  加里安诧异地抬头看向密林之王,可他看到的只是瑟兰迪尔的侧脸。瑟兰迪尔热切地注视着绿叶离开的方向,目光温柔缱绻,内里却有深黑的海水翻滚。

 

评论(13)
热度(61)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