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周叶】失语症

  你是否有一天回首,才发现佳人已不在远处。

  她在对别人笑。

  不。是。你。

 

  ↑你问我有什么关系?好像没什么。感慨一下我的感情生活。

--------------------------------------

  周泽楷一开始仅仅是不愿说话。

  他觉得有些事情,不管是明白还是不明白,都已经没有了说出来的必要。

  他懒得动弹他的上下唇。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一天竟然真的说不出话来。

  

  这件事令他很惊讶,事发也很突然,根本来不及防备的突发事件才是真正令人恐惧的。

  周泽楷不会说话了,他觉得有点新鲜,还有一点点遗憾。

  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感觉,总之他没有恐惧或者说惊讶,他平静地接受了现实。

  ——真好啊……他想着。

  耳畔传来的却是江波涛焦急的喊声。

  

  他去看了医生。

  医生的名字叫叶修,有点散漫但是是个技术高超的医生。

  医生叫他张开嘴看看,摇了摇头。

  “不可能了。”

  “您是说真的吗!?”

  “嗯……”叶修摸着下颏,许久沉默之后笑了笑。

  他提笔,在病例上写下三个字。

  周泽楷才发现这个人的手漂亮得不可思议。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主治医生叶修是个很可爱的人。

  不管是没有烟之后露出的有点懊恼的神情,还是熬夜加班之后略微疲惫的抱怨,都是周泽楷喜欢观察的。

  因为不会说话,那就不说了。

  因为那些事情,应该没有了说出来的必要。

  

  周泽楷心中的感情来得莫名其妙。

  他的主治医生用他冰凉的手拍着他的头,周泽楷突然有了一种极强的满足感。

  突然有了什么应该可以说出来。

  可是他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


  主治医生最后放弃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

  有什么一定该说出来。

  可是该怎么说出来。

 

  主治医生在他出院前最后一天嘴里喊着棒棒糖。

  他淡漠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不太想走,他轻轻地拉着主治医生的白大褂衣角。

  有些事情,就算是想要说出来也无能为力。

 

  主治医生给了他一个调皮的笑:“小周,哥治得了你。”

  “?”他疑惑地偏着头。


  主治医生的嘴里吐出来几个字,精准地传入他的耳中。

  那一瞬间他的大脑仿佛被枪击了一般发出了轰鸣,他的瞳孔猛然变大,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被电击了,那几个字重重地压在他的心里轰然放大,像要撑破他的胸膛。

-------------------

  普通版:

  “小周诶,我喜欢你——”

  “你要是不能做出回应,哥可就走了。”

  “……能。”

  “小周你说啥?”

  “能!”

--------------------------------

  文艺煽情:

  “周诶。”

  “用耳朵听不见,哥用心去听你说话。”

  “……好。”

-----------------------------------

  二逼版:

  “小周,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中国、山东,找蓝翔!”

【end】

   @鳞w 

评论(29)
热度(123)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