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莫叶】唐·千里

@唐千里 

---------------------------------

  潇湘细雨,京城街头的胡同又模糊了。

  “少年郎,你所求的是什么?”

  他叼着被雨打灭的烟管,垂着眸看人的样子显得有些冷漠,不近人情。

  他面对的少年穿着破旧的衣裳,脸上有被擦破的痕迹,紧紧抿住嘴唇,漆黑的头发连带着漆黑的破衫,都被细雨蒙着水汽。

  ——他的黑眸出了画,变成了画龙点睛的那一笔。

  这也是让叶修驻足看着这群街头混混打斗的原因。

  

  开元盛世过后,朝廷对于街头混混的打斗似乎疏于管理,而即使在盛世,衙门也管不了那么多的街头斗殴事件。

  那是唐朝的胡同,那里有可以用钱买到一晚上的便宜妓女,还有数不清的流氓地痞。

  繁华,却不知为何带着冷意。

 

  少年直勾勾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叶修上前两步:“要和我走吗?跟我走,你也可以打架。”

  ……不过对手是更加凶狠的狼虎之辈。叶修想,不过他没说出来。

  凭他多年的经验,少年必定是打斗的好手。只消稍加培养,定成大器。

  少年摇摇头。

  叶修弯弯眼。

  “给我打。”

 

  就这样莫凡被叶修的人打了一顿,也不知道是谁在背后撂了他一板砖打得他生疼。

  他扶着脑袋,“啧”了一声,把舌尖咬破的血吐出去。

  他依然一言未发。

  ——我的天哪。

  莫凡在心里这样想着。

 

  后来叶修逮着他就打,莫凡就到处跑。

  而每次开打前的台词每次都是“跟我走吧”“不”。

  时间久了没线的包子都会了。

 

  于是兴欣就多了一个沉默的小伙计,能打能干。

  包子摸不着头脑:你说这小子死不来活不来怎么来了? 

  苏沐橙瘪瘪嘴。

------------------------

  “少年郎,你想要什么?”

  “……不知道。”

  叶修笑了:“你不能不知道。少年郎。”

  他转身向着太阳,张开双手,像是在黑暗中竭力拥抱阳光。

  他身上有一半沐浴着阳光,另一半沉浸在黑暗中。

  那一瞬间莫凡觉得那个男人太过耀眼令人不敢直视。

  

  “少年郎,要跟我去远方吗?”

  “……多远?”

  “走千里之路。”

  “……”

  “你怎么想?”

  “……好。”

 

  如果是那样的你,我便追随。

 

  【end】

评论(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