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西湖组】论片场弄错产生的后果

  西湖组。吴邪x叶修或说互攻不喜误入。

  没打“”,这样看起来会不会文艺些?

  文艺短打,事实证明即使是叶不修在漂亮干净的少年面前也会很纯情。


  少年安静地站在那里。他眉眼清秀,此时的眼角正微微地向上弯,增添了几分生气。像是从精致勾勒的水墨画中一笔一笔地走出来的神仙,眉眼发间还带着未干的墨痕。墨静静蔓延,恍惚间包裹住他,摄住他的心魂无法呼吸。

  他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看着微笑的少年。少年和他差不了几岁的样子,看上去宁静而温柔,他在那种干净的眸子注视下不由得羞赧,退后几步把脏兮兮的手背在身后,却在少年的目光下无处可藏而紧张。

  你在干什么?

  玩……玩泥巴。

  少年突然舒展开了淡笑的眉,眼睛都笑得弯了起来。淡淡的墨香一点点从少年的身上飘过来,竟让他感到几分惬意和舒心。还有点紧张。他低下头,嗫嚅着小声说:你,你玩吗?

  少年说:我有更好玩的,你跟我玩吗?

  他抬头怯生生地望着少年,又看了看自己脏脏的衣服和沾满泥巴的手。

  不用了……我要回家了……

  少年诧异地看着他:为什么?因为我吗?

  不是!是因为……他急忙解释。

  少年终于看到他的衣服和手,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半响,少年微笑。

  没关系啊,走吧。反正衣服等一会也要弄脏的。

  

  少年带他去爬屋顶。

  凉风习习,微风轻柔地拂过他的脸颊,像是母亲的手。风扬起了前面的少年的衣角。少年原先洁白的衬衫也沾上了不少泥巴点和灰。少年回过头冲他笑:你看,太阳漂不漂亮?

  他顺着少年指的方向看着远处如同火轮一样的大太阳,然后看着少年满头是汗却依然笑得安静的脸,在心里说:漂亮。

  真的?少年执着地看着他。

  真的。他坚定地回复。

  蓦地少年笑了,远方明亮的太阳都失色了。

  

  你怎么了?少年看着他通红的脸,担忧地问道。

  他摇摇头。


  远处跑来一个人,一边跑一边大喊小三爷。少年惊叫:快跑!我二叔带人来了!

  少年问他怕不怕死。他摇头。少年神秘地冲他一笑,拉紧他的手,带着他从屋顶下跳了下去。那个人在后面撕心裂肺地喊小三爷。他俩啪叽落在水缸里,溅起一层水花。少年浑身湿漉漉地冲他笑,笑得没心没肺。他拉了拉少年,带着他跑。

  浑身湿漉漉地跑跑不快,没几步少年就叫小伙计抓住了。少年冲他挥手:哈哈,再见啦,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啊?

  他看着渐行渐远的少年,大声喊:叶修!!我叫……叶修!!

  我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你下次找我玩的时候记得啊,别找错人了;我家住在街对面那条巷子里,从外面数三个就是我家……

  叶修想着下一次见面要对少年说的话,回家之后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结果他们再未相见。

  

  “吴小三爷今天这是跑错世界了啊,盗墓的穿越进全职的那个世界了。”

  “没事,我及时扭曲了世界,把他带回盗墓的片场了。”

  “这……不会对两个世界的人产生影响吧?”

  “我也不清楚……”


  他们本就不应该相见。

  如果不曾相见,那会省去多少不必要的思念。

  只因为相见。

  从此相思如洪,滔滔不绝地在心头泛滥。

  【end】

评论(41)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