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西湖组】生活片段【片段作文练习】

  “噢……那老美的什么宪法呢?”  

 “1787年。”

  “……”

  问完了最后一个题,叶修默默地数着尘埃在空气里飞扬,一言不发。阳光从窗户中斜斜地射进来,远处的晚霞像一道鎏金的长河,从中间开始向下向暗红深邃过渡。

  “吴邪,你不走?”他拿起包。

  ——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回给他一个书卷气质,文文弱弱也冰冷疏离的微笑。

  

  叶修和吴邪实在不算相熟。

  吴邪常年稳居年级前三,一股子温文尔雅的君子气质,白净如玉的一张俊脸,家境厚实并且是家里的独苗,从小被重点培养。

  叶修也不说差,但是整天晃晃荡荡就想辍学打游戏,按照班主任的话说,实在是个不太成器的不肖子。

  叶修不认识吴邪,连听也没听说过。所以当班主任把吴邪带过来,拜托吴邪好好给他补课的时候,他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不适感。

  少年身体单薄却显得纤细高挑,整个人都泛着一股不入世俗的神仙气息,脸上挂着微笑。叶修看着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这多不好意思……哎哟。”

  他哂笑道。

  “不碍事的,”少年拉开椅子,手指纤细白净,关节分明,指尖圆润干净,指甲被修剪得十分得体,“来,你学到哪里了?”

  吴邪冲他笑了笑。他的睫毛很长,他微笑的时候睫毛轻轻颤动很是柔软,像蝴蝶轻轻扇动它脆弱却美丽的翅膀。

  “……世界史。”他不自觉地放低了声音,像是怕惊扰了蝴蝶。

  吴邪没再说话,整整一个小时的补课只有吴邪温润安静地声音提问和叶修谨慎的回答,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end】

片段作文就是要没头没尾。

  

评论(5)
热度(71)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