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ow】齐格勒博士最终决定让源氏找他哥哥算账

  1.

  “你是谁?”

  “……源氏。岛田……岛田源氏。”

  “你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

  “……”

  2.

  源氏记得自己的死亡。刀刃凉得像一根尖利的冰锥,痛楚和绝望怒不可遏地咆哮着,疯狂地舔舐着他的血管。

  他什么都不想记得了。

  恢复了意识,他模模糊糊地想起自己的兄长,自己生前他露出的表情。回忆起来心就像是被碾过,又钝又疼。

  在岛田源氏刚醒来的那很长一段时间里,全身几乎都被改造成机械的他认为自己不如死去。

  3.

  他不敢想起自己的兄长。

  那种熊熊而起的思念、绝望、悲痛、愤怒、悔恨和难以抑制的心脏抽搐感让他感受到真正的死亡。

  4.

  “你好?”齐格勒博士挥了挥手,“你今天愿意告诉我你受伤的原因了吗?”

  “……我被我哥哥所杀。”

  面前的半机械人艰难地说道。

  5.

  “嘿,好吧。可怜的机械忍者。你仍想要见到你的哥哥吗?”

  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多么愚蠢,齐格勒博士后悔而抱歉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真的抱歉,我……”

  “我愿意。”机械忍者面如死灰,但瞳仁闪亮,“我……我愿意。”

  6.

  禅雅塔——一位智慧的高僧,被守望先锋的特工们拜托开导一位迷途的忍者。

  他在听说了源氏的遭遇时报以十二万分的同情,并非常情愿帮源氏开导心结。

  “我会教导他心境祥和——”智械高僧身后数条幻形而成的金色手臂缓缓陈列开来,金色的光芒仁慈包容。

  “智瞳,将会接纳他。”

7.

  “源氏不需要我的帮助。”

  不知道几年的修行过去,禅雅塔面无表情地对齐格勒博士说道。

  智械的面部本就应该没有表情,可是与智械们十分亲密的齐格勒博士准确地读出了禅雅塔的无奈和释然。

  “他对他兄长的爱意远达智瞳所能接纳,我想是时候让他去寻找他心里那一块随时坍塌的悲怮了。”

  8.

  目送着源氏的离去。

  禅雅塔非常抱歉地向齐格勒博士请求:“也许这对源氏来说不太礼貌。但是博士,我恳求你处理一下我的存储器。现在我的存储器里塞满了源氏对他哥哥的回忆,对他哥哥的描述。他们的一切。”

  “……”高僧顿了一下,叹息道,“真难以想象。不管是弟弟的一腔深情还是哥哥如此冷酷。”

  9.

  禅雅塔的中央过滤器毫无疑义是世界上最尖端的科技,他非常努力地通过人类的思维去思考,在源氏所有的描述中过滤处理出了他话中所表达出的娟娟情意。

  尊重。

  恋慕。

  珍视。

  ——钟爱。

  10.

  “嘿!”猎空闪过来,“源氏终于决定要去算账了吗?”

  不是去算账的。

  11.

  在守望先锋中或多或少的单身特工们捡到久远未归的源氏,拉着自己兄长的手回来时,都意识到自己以后或多或少会过一些苦日子。

  【end】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