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雪落下来了。

  白色斑点的背景是灰暗的蓝色,这个晦涩的夜晚连月亮都显得黯淡而失措。

  偌大的宫殿寂寥无人。巨大的水晶吊灯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也似乎没有照亮大厅的每一个角落。魔王站在窗口。他站了一会,又移动了位置。

  窗户在他的视野里正好把今夜不美丽的月亮圈了起来。

  小小的南瓜魔鬼小心翼翼地翻滚到魔王的脚边,轻微小心的话语像没有在宫殿响起。

  

  “……她回来了。”魔王说。“她回来了……?”

  他环顾四周,这个城堡到处都是她的痕迹——从前仍然躲在她去过的每个角落,轻微的回忆就能激起一大片波澜。

  她一脸傻气。她对他自我介绍说——“你好你好我是公主。到了时辰了你还不来抓我,我只好自己来了。”

  一个寂静清冷的晚上。他甚至觉得那天晚上风实在太冷了。

  “没有剧情安排你不能杀我,等一会会有勇者或者王子过来杀你全家。你不用紧张。我们没有恶意。”

  魔王捏紧了双手。他仍然记得当时的公主脸上最细微的表情,她的双手不自然地搓捏起她漂亮却沾着泥点的裙子。

  “……大概情况就是这样……你们这里最豪华的房子在哪?”

  最豪华的就是他的房间,所以他什么都没说。

  然后公主就在客房住下了。她说的“一会儿”是好久。


 “是吗……”魔王叹气道, “……她要回来了吗。”

  他记得呀,那个热闹可怕的夜晚。一队队的人高举火把横冲直撞进来,火光漫漫,他以为自己的城堡起火了。

  勇者也不知道是王子的冲进来,义正言辞地说了什么。他没听,打算直接让他们把公主带走。他指了指客房。

  他挥舞着剑劈上来。连伤到魔王都不可能,低级玩闹。

  一群人轰隆隆冲上来,另一批人冲进客房寻找公主。公主被像个破娃娃一样提出来。

  “找到公主了,你们走吧。”他略有倦意。

  公主愣了一下,呲牙对他露出一个笑容。牙真白,不愧是公主。

  “傻逼,剧情发展里你深爱我,应该不让我走才对。”

  谁管你。

  “不过无所谓了,你快跑吧。”

  “剧情安排是他们杀了你,勇敢地夺回了公主。”

  他们怎么杀得了我。蠢货。

  然后一把剑,架上了公主的脖子。

  “魔王,我知道你深爱公主,这些不过都是你作戏罢了。老老实实的别想反抗。”

  呸,魔王心想,公主的小粗脖子你们砍断也得一段时间,脖子那么黑你们就算真的砍下去,故意划出刀痕的那一瞬间,我用魔法复原一下也看不出砍的痕迹……再说,这可是公主,顶多就是划拉几下威胁……

  “你是不是傻逼,快点跑。”公主气急败坏,“他们根本不在乎我怎样,他们可以蒙混过去的多了去了!”

  “公主说得没错。”王子勇者微笑,“没人知道这夜,这里发生了什么,是谁杀了公主。”

  ……啊……

  他俩其实挺般配的。魔王自暴自弃地想道——他决定放弃抵抗。

  人群慢慢接近。

  布帛撕裂的声音从人群后传来。

  公主的脑袋歪到一边去,剑刃上沾满了鲜血。

  驾着公主的人尖叫一声把歪了脖子的公主扔到一边。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是她自己怎么就突然迎上来了!”

  魔王默默地看着。他第一次发现原来公主的脖子那么细那么白,映衬着她的鲜血殷红妖艳,如同酿得最久的红酒般浓烈。

  

  那个夜晚,国王钦定的精英小队一个都没能回去。


  魔王换了个姿势,迎向大门。

  今天不是鬼节,公主也没有魂魄。

  今天的雪就像她的脖颈一样白,月亮像她刚来的时候。

  他将继续等待。他那漫长的寿命,在人类看来几乎没有尽头。

   

评论(2)
热度(26)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