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邪叶】←看到这个cp认出我换了个ID不?

  我只是想证明我只是换了一个ID,本质依然清新纯洁春虫虫艹日月。

  我只是想证明我只是换了一个ID,本质依然清新纯洁春虫虫艹日月。

  我只是想证明我只是换了一个ID,本质依然清新纯洁春虫虫艹日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还有我是渣渣渣。

 ----------------------------------

  吴邪的生活非常简单,单调而且有些乏味的三点一线:堂口,西冷印社,斗。

  偶尔他也会坐在那把瘸了腿而被当成旧货拍卖的贵妃椅上好好掂量掂量一些事情,比如回忆回忆张狂中二傻的过去——还有……

  还有幼年生活中他朦胧的春天。

  那一定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但他现在稍加回忆,甚至还能想起一些细节。

  而幼年的时候的春天,他只有一个,也仅仅一个。

  对,就是隔壁那个死鱼眼,有点虚胖还特别嘲讽的叶不修。

  花邪党你们想要黑一黑窝么。

  那个时候的吴邪,早熟而且极为冷漠,不爱凑热闹,每天坐在书房里读爷爷的古书,一只手在旁边的字典上比比划划,或者是偷偷地坐在自己的屋子里画画山海经的妖物,而这些一来二去,他居然练出了后来的一手好瘦金。

  直到隔壁的那个叶不修,从吴家大宅破的那个狗洞,贼兮兮地爬进来那一秒。

  叶修一进来先扑扑自己身上的灰,满不在乎地看着一脸嫌弃的吴邪,没有丝毫尴尬:“你好。”

  吴邪不知道该怎么应答。

  叶修依然毫不介意,上前就拉起了他的手:“你就是那个从不外出的吴家的小公主吗?”说完,看了一眼他的胸部,“平平的……”

  说完,他强制地把吴邪塞进了那个狗洞,然后一脚把他踹了过去,自己也爬了过去。

  吴邪愣愣的。

  叶修过来之后看了他一眼,冲着屋子大喊了一声“爸,吴家的公主我给你带来了,能让我打游戏了不”。

  几秒之后里面飞出一个杯子,不偏不倚砸在叶修额头上,把小小的叶修砸翻在地。

  “熊小子驴谁呢!”一声怒吼从房间里传来。

  吴邪依然愣愣的,一直到他被急疯的吴二白抱回家,一直愣愣的。


  然后吴邪就不精神了。

  三天后,看到吴邪啃盘子的吴大嫂半夜哭着对吴老狗报告,吴老狗颤颤巍巍一摔手里的拐杖,怒气冲冠就要去找隔壁的叶家,结果还没走两步就累瘫在原地最后还是吴二白麻痹脸让人给抬回去的。

  最后两方家长一商议,决定让两个小孩见一面。

  经历了75个小时21分38秒,两个未来开挂的主角总算是见上面了。

  两个早熟且都比较叛逆的小孩,相见如故只恨见晚聊了整整五个小时,最后觉得终于找到人生知音的两个熊孩子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被家长拖回去的。

  他们交流了一些人生哲理,而博学多才【……】的吴邪对叶修的影响很大。

  叶修:吴邪说,哥哥弟弟要分床睡。

  叶秋:咦,为什么?

  叶修:他说,这样有助于消化。

  叶秋:哇,他好博学啊,消化是什么意思?

  叶修:嗯……就是一种人每天必须进行的生命活动,非常重要的。

  于是兄弟俩就分床睡了。

  日后知道真相的叶秋眼泪掉下来。

  据叶母透露,之后的五个月,叶修每次说话必有一句“吴邪说……”,俨然把吴邪的话当成了真理,深信不疑。

  而叶修至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吴邪在一本书上抄给他的一句话。

  ——上天给予我们双手,是为了让我们把握;而上天赐予我们双腿,就是为了让我们去追寻。

  ——这世上,总有那么多不舍,那么多离别,那么多羁绊。

  ——然后,带动你前进。

  后来他们终于在父母的爱和期待中到了中二的年纪。

  叶修酷爱上了打游戏,而吴邪则成为了万人莫及的大学霸,一口一句名言可惜本质和叶修一样,还是个死不正经的中二。

  叶修偷偷撺掇吴邪和他一起离家出走,双眼贼兮兮的就好像当时从狗洞钻进来的那个小团子,吴邪晃了下神,他想要答应,他真的想要答应。

  ——可是他不能,他是吴家唯一的嫡子,他要肩负起吴家的未来。

  他头一次那么生硬地拒绝了叶修。

  之后,彻夜未眠。


  第二天,叶修就跑走了,他给吴邪一张字条,说他去打游戏了,等捧上一个冠军就回来,后面用他有些凌乱而匆忙的字体写上了当年吴邪送他的话。

  吴邪疲惫地合上了双眼,攥紧了手里的纸条。

  许久,他叹了一口气。

  他想,这样也好。

  对,就这样,很好。

  他和叶修,到底像是两条轨道,就算因为路况的改变而偶然交织,终究也会分离。


  过了好久,吴邪跑去倒斗,叶修开启了荣耀的黄金时代,他们都暂时忘了对方,也暂时忘了那张使二人交织的字条。

  直到有一天,叶修突然冒出一句“吴邪说……”,他才猛然忆起那个被尘封的古宅和那个所谓古宅闭门不出的“公主”。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任由尼古丁侵蚀肺部。

  ——而那张字条,也因为岁月的洪流而模糊不清。

  就像他们当时模糊的那种感情。


  后来他们在西湖边相遇了,叶修带了一票人,一群荣耀大神遮遮挡挡地躲在他后边;吴邪谁也没带,他本就是喜静的人。

  “哦——吴邪?”叶修熄灭了手里的烟,面容在阳光下变得模糊不清。

  “叶修。”吴邪弯了弯眼角,勾出一个被岁月打磨过的笑。

  “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

  他们感慨着,直到黄少天冲过来大彪垃圾话把叶修拉走了。

  吴邪当然知道他们对叶修的感情。

  只是——

  只是,若是当时我答应了你,现在站在你旁边,这样看着你的。

  会不会是我呢。


  ——有些感情,若是不诉说出口,便无法被得知。

  ——有些光阴,如果不轻拿轻放,便无法被触碰。

  ——上天给予我们双手,是为了让我们把握;而上天赐予我们双腿,就是为了让我们去追寻。

  ——这世上,总有那么多不舍,那么多离别,那么多羁绊。

  ——然后,带动你前进。

  【end】

---------------------------

  为什么写着写着画风就不对了呢……话说西湖组真的没有小伙伴么。

  卖安利+证明自己只是换了个ID。

  占tag。

评论(6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