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罗叶】科学家

魔馆 的罗辑番外,好多人喊戳心我心想那我就毁一回我自己的设定。

 设定是戳心,我写出来就完蛋了,你们不信就看。

--------------------------------------

  罗辑出生在监狱中。

  母亲死亡,父亲不知是谁也不知去了哪里。

  他被监狱长收养,那是一个金色头发,严肃的女人。

  

  如果可以的话,罗辑认为自己不是黑暗的孩子,而是连黑暗都抛弃了的孩子。

  黑暗将他埋葬。

  罗辑将自己蜷缩在养母房间的角落,他希望这样可以让自己看起来小一点,可以让自己躲过养父喝醉酒后如风的拳头,可以占据小一点的空间,减少那位女仆的尖叫。

  他抬头看看天空,它很暗,像是罗辑的眼睛——浑浊冷漠,甚至还深深隐藏了空中的飞鸟。也许那不是隐藏,是吞噬。罗辑的手划过冰凉的玻璃窗。

  门被粗鲁的推开,养父骂骂咧咧地走进来,揪住他的耳朵大声叫嚷着让他干活去。罗辑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没有反抗地走出房间。

  他不想寻找救赎。

  他宁愿黑暗蚕食他的骨肉,吞噬他的精神,甚至是咬烂他的信仰。

  那样的话,也许他会觉得继父打得轻了一些。

  

  “不要让我信仰光。”他对着门口的老神父嗤笑一声,不屑地说。

  老神父有着和他一样浑浊的眼,却透露着寻找真相的清明。罗辑深深地憎恶着这道光,因为他明白自己的眼里不可能出现。

  老神父慈爱地看着这个倔强的孩子。

  那种感情让罗辑一时之间惊慌起来,一下子把他逼出了暗处迎向了光。

  老神父伸出血管暴起、干枯苍老的手,摸了摸少年漆黑的头发。

  罗辑不知所措地拍掉他的手。

  老神父虔诚地亲吻了十字架。

  “你一定是被主抛弃的遗物,我的孩子。”神父说,“黑暗不是你最终的归宿,每个人都有追随光明的权利——”

  神父的眼中爆发出狂热的精光,他颤抖着张开双手,像是在做一个古老神秘的仪式。

  而这个仪式也确实对罗辑成功地实施了。

  他跟着神父走了。

  

  他随着老神父四处辗转,不停学习。

  

  最终,在老神父死去的那一年,他成功地获得了“世界上最有名望的科学家”的称号。

  他站在讲台上微微笑着,下台回到了和老神父那个简陋的家,把奖状摆在老神父的棺材上。

  他想要笑着俯下身,虔诚地亲吻这位引领他的伟大神父,可是他的睫毛动了动,眼泪就顺着掉了下来。

  

  树大招风,无数舆论诋毁冲着罗辑——年仅27岁的天才科学家席面而来。

  他逐渐不愿处在国家中心,去了北方的寒冷地带。

  他离开的时候好像是个冬天,风暴怒着击打着飞机的窗户,隆隆的飞机发动声搅得就连空间都不得宁静,依稀有人在谈论他的窃窃私语。这些凌乱夸张的剪影,逐渐拼凑成了他日后的生活。像这样的离去,成了他十分熟悉的日常。

  他想继续一场没有尽头的流浪。

  

  在他从寒冷的北方再次启程准备离去时,他意外地发现了一种抗老元素。

  他无法用自己所有的,贫瘠的知识来解释这种稀奇的元素,他小心地将这种元素珍藏在试管里。

  

  ——王杰希,你的生命储藏管少了一截。

  ——哦,没事,反正这里的人类无法复制我的魔法。


  上飞机时他的元素被发现了,他不得不说出这元素的功效。

  那个寒冷的冬季,全世界却为之狂热。

  

  不少国家提出重金交换制作方式甚至买下那仅有的一瓶底,甚至是有私人询问他价钱的。他不想卖。

  老神父还没有告诉他怎样才是完整的人,他想要把这送给老神父。这是他112岁生日礼物。

  

  他窝在沙发里听收音机。

  “天才科学家罗辑,发明出的抗老药水,全世界为之疯狂……”收音机说着,他却没有了听下去的兴趣。在他按下收音机的同时传来了一声枪响。


  ——这个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倒下了。

  

  “然后呢?”叶修问道。

  “哦……”罗辑手里不停地演算着,勉强抽出心思看了一眼叶修。

  “在死前,其实我想了很多东西……”他停下了手,喝了一口茶,说:“比如说收养我的养父养母,我出生的监狱,老神父带我去过的很多地方……”

  “昏暗的天空,老神父唱的赞颂歌……”

  “我还幻想了我父亲的模样。”

  罗辑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那些画面就像是海底收到了养料疯狂生长的水草,而我似乎是……似乎是被缠在其中的一条鱼。”

  “缠在水草中的鱼,氧气和营养明显不足——你能够想象它的最后下场,只能是被缠死,饿死,憋死。”

  叶修默不作声。

  “那么你现在在演算什么?”叶修问道。

  罗辑看了一眼自己在演算纸上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数字以及等于号,不等号,甚至是很多的汉字。

  他苦恼着揉揉脑袋。

  “名利的公因式,不过现在我好要得出结论了。”

  “结论是什么?”

  “名利的公因式,和万余引力的公式基本相似。”

  

  【end】

  专业毁设定……设定看上去非常吊,写起来是另一回事。

  

评论(18)
热度(103)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