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魔馆

  “轰”地一声,兵荒马乱的脚步声颠覆袭来。

  魔馆的早晨一如既往的混乱。

  寄宿在这里的哥布林们上蹿下跳,红着一双绿眼睛不知道在嘴里喊了些什么,穿着一身红岩的打扮似乎以为自己是圣诞老人。

  隔壁被吵得最厉害的一只僵尸咒骂着,他的随从——一只狐狸也被惊醒,后来打了个哈欠又睡下了。

  僵尸气急败坏地冲下来踢了一脚狐狸:“傻子!”

  狐狸不满地瞥了僵尸一眼。

  僵尸神经质地踢着墙壁,打碎一切看到的东西:“愚蠢的哥布林矮子!”

  

  “噢噢,这位僵尸先生……”门被打开了。一个有着漂亮真诚眼睛的青年走进来。青年冲他狡黠地眨眨眼,狐狸被惊吓得跳了起来。

  僵尸讪讪地冲这个工作人员笑了笑。

  “没事没事,我不告诉馆主,你看我真诚的双眼。”青年摆摆手,笑着露出一口牙齿,一摆手时手臂上的皮肤不自然地起了皱褶——哦,是被人皮伪装的不死族,僵尸暗暗想到。

  “过一会来查岗的人造人来了——对对对就是那个总是拿个魔杖锻炼手部肌肉的,你就说是那只鸮人老魏干的,没事没事肯定没事。”不死族瞪大他那双发出亮光的眼,僵尸怀疑那双眼睛是宝石按上去的,结果瞪眼睛的动作太大了导致周围皮肤“刺啦”裂开。不死族捂着脸哭嚎着“说好的完美无缺的皮呢”一边狂奔而去。

  僵尸等他一走,飞快地把门关上,上前给了狐狸一脚:“傻子,快收拾收拾,一会儿查岗的人要来了,快逃。”

  狐狸不满地嘀咕着,过一会缓缓化作一个男人——一个有着奸诈的细眼睛的男人。

  

  两个人,或者说两个有手的生物,收拾东西还是很快的。

  狐狸叼着旅行包,别问我僵尸怎么有这玩意,跟着僵尸蹑手蹑脚地溜出房间。

  “呼——”坐在大厅角落水池里的未知物体缓缓吐出一口烟,僵尸白眼一翻加快了脚步。

  未知物体:“你为什么要走?”

  僵尸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老实地回答:“哦……我把房间东西砸了。”刚说完他就后悔了。

  角落缓缓站起一个人影,僵尸才发现那里原来有两个物体。

  水池里那个“咯咯”地笑了一下:“小周,算了。”

  明明从水池里站出来的却没有一滴水的小周认真地看了看躺在水池里的人鱼,迈上地板后虔诚地亲吻了人鱼的眼,人鱼轻松地闭着眼似乎在享受青年的膜拜。

  僵尸下巴要掉到地下,他从来没见过这样慵懒迷人的男性人鱼同样他也不记得除了精灵种族会有这么漂亮的人——站起来向他走来的青年比精灵族还要精致。

  角落的人鱼半眯着眼睛扭着头看着太阳神之子冷漠地扭断了不守规矩的僵尸的脖子,嘴角扬起了若有若无的弧度。

  

  “魔馆的东西,我从来不知道有什么是被毁了不需要赔的——”人鱼被青年从水里抱起来,一双洁白的手臂轻柔却有力地揽住青年的脖颈。俊美不可侵犯的青年和他怀里抱着的湿漉漉的人鱼似乎有一些违和感,但却让人觉得就该是这样一般。人鱼亲切地贴了贴青年的脸:“我听说僵尸身体里有不少好东西,我听说在你们那里还有人重金购买僵尸尸体观赏——”

  青年用黑眼珠深沉地盯着人鱼,声音沉稳有力:“是这样。”

  “小周,轻点,你勒疼我了。”

  人鱼轻笑着,身体无骨似的软软靠在青年身上:“呵。”

  “那就跟小江说一声,拿去卖吧。”

  

  【tbc】

  [魔馆馆记]

  他想要停在原地,看樱花雨下,唱着儿时的童谣,卧倒在金黄的麦浪中凝望空中的星和云。

  然后他会对少年说欢迎回来。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