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魔馆

  

  “叶修,你说生命会是什么颜色?”王杰希左手拿着一瓶装满不详液体的试管,右手拿着喻文州出生的试管,缓缓地把液体倒入了喻文州出生的试管中。

  坐在旁边的喻文州心疼了一下,说话没头没尾:“我出生在那。”

  “嗯?”王杰希没扭头问了一句。

  “你对它好点……”

  叶修眼角往上提了一下,唇角往上翻了一点,露出了一颗虎牙,做出了一个嘲讽至极的表情。

  王杰希没有看他,喻文州被他这个笑吓得差点钻进烧瓶飞起来。

  “我认为生命是绿色的。”王杰希没有意识到叶修散发出的嘲笑气息,继续说。

  喻文州欲哭无泪:“可是我出生的时候是蓝色的光。并且我们蓝雨实验室的人造人都是蓝色的光。”

  “可是你的心是黑的。而且大眼,我也觉得生命是蓝的。人鱼没有水活不了。”

  “可是沉入水底对人类来说意味着淹死。”

  叶修发表抗议:“你难道没看过海的女儿吗!那位为了爱情显出生命的美人鱼小姐就是我们人鱼帮助人类战胜死亡的标志!”

  “谁都知道那是童话。”王杰希把头埋在他那些瓶瓶罐罐中——这样看来他倒像是个化学家。

  喻文州对这种争吵没大有兴趣,看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就偷偷离开了。

  

  王杰希租的屋子基本算是他自己买下来的了,到处都摆放着他的魔法用具,他还自己购置了一个书柜竖立在窗户前,里面整齐地摆满了各类魔法书籍。

  他甚至将原来的锁链断掉,自己画了一个禁入的的法阵,那法阵是绿色的,完完全全体现了这个魔法师的冷漠生硬,直接拒人于千里之外。

  一般没什么事,喻文州也不会来打扰他。今天王杰希做实验时,少了一个试管,叶修听说之后就把他的试管拿来了。他现在已经不需要试管,但他还是睡在烧杯试管里有安全感。

  而且……喻文州动动鼻子,用人造人不发达的嗅觉闻了闻。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来自异界的魔法师房间里总有一股子中草药味。

  

  喻文州在回去的路上碰见了阿波罗之子的副官,副官很友好,礼貌也很到位。

  副官问他是否见到了阿波罗之子周泽楷,他表示了否定。

  副官想了想,又问:“那么叶修前辈呢?”

  “哦,”他也努力试着挤出那种友好的微笑,“前辈在王杰希的屋子里。”

  副官问他是否能够带领他去,他欣然应允。

  

  “你认为叶修前辈是什么样的人?”副官突然开口问道。

  “人好看,还很厉害啊。”

  “唉,我倒希望他不是那么好看,不是那么厉害。”

  “为什么?”

  “你要是做两天的副官就知道了——阿波罗之子简直崇拜他崇拜得发疯。”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答话,他们就到了王杰希门口。

  门上禁入的魔法阵冷冰冰地望着他们俩。

  

  喻文州的手搭上了把手,缓缓推开了门。

 

【tbc】

评论(4)
热度(72)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