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双叶】镜中灵

  天气沉闷得像是要压在叶修头上,乌压压的一片。

  叶修抖抖手,撑开伞。正巧雨点就啪嗒落下。

  他不想回家。

  因为他觉得,家里除了自己好像……

  还有别的人。

  

  “整的跟鬼故事似的。”收留他的老魏笑着点起一根烟,在朦胧的雨幕中弄得烟雾蒙蒙,“你错觉吧。”

  他心情不好地拒绝了他的烟,蹲在屋檐底下苦闷地皱着眉。

  他也不能总是住在别人家。

  魏琛吐出一口烟。

  “要么你再租一个房子吧。”他出主意,“老这么耗着也不是个办法。”

  喻文州和黄少天最近看他都恨死了。

  叶修踌躇了一阵,然后开口:“老魏啊,你认不认识什么心理师傅?”

  

  心理师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听上去有点古怪。听说是个少数民族的。

  他认真地听完之后,突然释然地松了口气:“噢!没大事。”

  叶修松了一口气。

  “你觉得‘那个人’会害你吗?”

  “并不……”

  心理师笑眯眯:“那么‘那个人’给你感觉如何?”

  叶修仔细想了想,“有点亲切……”

  “亲切?”

  “嗯。”

  “你有没有什么死去的双胞胎兄弟?”

  “没有。不过我妈妈当初一直想要一个双胞胎。”

  “……”

  心理师微微用指腹摩挲着他的玉佩

  “我觉得你是错觉吧。”半响,心理师开口。“没大点事,回去吧。”

  叶修将信将疑地迈出门。

  

  “哈哈,妈妈想要个双胞胎?”

  心理师攥紧玉佩,表情古怪阴晴不定。

  ——“你看,你妈妈要的双胞胎,不是来了么?”

 

  叶修心惊胆战地回到了家。

  家里迎面而来一股冷湿的气息,空调漏水了。水啪嗒啪嗒掉在角落。像是谁至亲至爱的问候呼唤。他没由来地浑身一个冷战。

  “……谁……?”

   他小心翼翼地走进他的卧室。卧室和他走之前一样乱。

   他的心却忽然凉了半截。

 

  ——原本堆在床上的荣耀卡,全都沾上了。 

 

  他忽然觉得从头到脚都像在冰窖里。气氛冰冻得宛若窒息。

  荣耀的账号卡是他珍爱的,怎么会随便泡在水里让他们沾上水?是谁来过他家?是谁……是谁打开了空调?是谁?有他家钥匙的人……

  老韩!他忽然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想起这个宿敌,是的,老韩每天出去锻炼之后喜欢回家冲澡,是不是他来的时候……

  他急匆匆地抓起电话。

  他家的电话正对着镜子,他不由自主地四处张望,眼神飘到镜子上。

  我还是这么帅!他漫无目的地将思绪发散,眼神再次集中在镜子里的自己上。镜子里的自己对自己从容地微笑,笑容亲热。

  “喂。”电话那边传来一声低沉的嗓音。

  叶修着魔一样盯着自己。

  “叶修?叶修!”

  叶修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你究竟是谁啊……”

 

  手中的电话,咣当一声掉落。

  镜子中的自己依然从容不迫地微笑,冷静又恐怖。

 

  叶修正蹲在楼底下抽烟。

  他要搬家,除了镜子以外都带。那面镜子太邪乎了。

  那面镜子里就像关了个人似的。

  他抬头望天,天空依然沉闷。

 

  “你最近怎么样?”心理师笑嘻嘻地问道。

  叶修便道:“搬家。”

  心理师狡猾地眨了眨眼:“逃避不好呀!”

  叶修止步。

  “你不是心理医生吗?怎么弄的跟江湖道士似的。”

  “哦!我祖传捉鬼。不过我劝你和沟通。他喜欢你喜欢得紧!”

  

  叶修琢磨着他的话。

  他手里拿着荣耀账号卡,已经不打算搬出去了。

  沾了水是因为他刚从水里出来啊。开空调是因为他习惯了冷。

  

  他?

  他是谁?

 

  叶修看着镜子里笑容安详的自己,对着自己轻轻微笑。

 

  [欢迎回来,叶修。]

  “我回来了。”

  

  【end】

  

评论(4)
热度(84)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