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儿

我生我死,我幸存,我为人,我无名。

【王叶】这个不是我的

  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一双黑眼球灿若星辰皎如月,让他一见就移不开视线。

  王杰希调笑着走过去,抱起嘴里含着棒棒糖百无聊赖的小大人,嘴里戏谑地说着不正经的话:“小叶修,你好——可爱哦。”

  叶修睁大眼睛认真地看了他一会,然后软绵绵地打了个哈欠。斜睨他一眼。

  小孩那个不屑又嘲笑的声音传来。

  “神经病。”


  ——你信不信精灵?

  ——王杰希,大眼。你闲的?

  ——叶修,你找砸吗?

  ——哼哼。


  小时候那点漫不经心的感情就在王杰希一次次调戏中过去了。王杰希老是喜欢用自己身为大人的力气压制小叶修,欺负得他破口大骂“大眼你是不是幼稚啊”。每次看到叶修那双总是翻着白的眼睛里全是自己,王杰希就开心得不知怎么办,激动得抱住叶修不让他走。

  叶修的童年就在这个该正经的时候死不正经的叔叔的欺压中度过了。

  尽管叶修觉得他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大眼叔叔——

  好吧。

  叶修看着王杰希那双不对称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对自己的疼爱和宠溺,简直像一潭盛满水的水潭还要渗出来,他就在心里别扭地改了口。

  好吧,其实还是有一点喜欢的。


  少年在青春期总是有那么一点别扭的小心意。私心觉得那个人就该围着自己转,围着别人一点就是天大的错。偏偏王杰希又是一个喜欢小孩的,搂搂这个亲亲那个,叶修心里五味杂陈的。

  这样也好,他不会骚扰自己。叶修在心里胡乱地安慰着自己。腿却是很诚实地快步上前,像子弹一样投入大眼叔叔的怀抱,冲着一众小屁孩呲牙。

  对于自家小孩宣布主权一样的行为,王叔叔心都要化了。


  ——叶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没满18.

  ——我想也是,你才那么小。


  王杰希谈了个女朋友。

  两个人腻歪的不行,把叶修恶心得够够的。三番两次戳着两个人骂“狗男女一对”,两个人也就当童言无忌笑笑过去了。

  叶修委屈得掉金豆豆。这下把王杰希吓坏了。

  “你怎么了?”

  “……”叶修气鼓鼓的一张脸转过去。女朋友轻笑一声,伸手环住他抱抱打算安慰。

  叶修一把甩开那个女朋友,转身颠颠跑开。


  他讨厌王杰希,讨厌大眼。

  他讨厌只有十六岁的自己,也讨厌已经二十七的王杰希。

  他讨厌生的那么晚,讨厌王杰希生得那么早。

  

  ——我讨厌你的女朋友。

  这句话翻来覆去最后在王杰希目光的注视下没有说出口。

  

  王杰希要和女朋友谈婚论嫁了。

  女朋友在王杰希紧张的情绪下看了看王杰希的屋子。然后抬头冲他笑了一下。王杰希呼出一口气。

  叶修被当做这个屋里的一件物品被看来看去。叶修手里抱着王杰希大早晨给他买的奶茶,越喝越觉得反胃。

  他轻轻放下奶茶,悄悄跑出去。


  “你去哪了?!”王杰希略有愤怒的声音传来。

  叶修的脸被寒风吹得生疼,他倔强地抿紧了唇。凉薄地突出几个字。

  “不关你事。”


  后来王杰希和女朋友吹了。听说女方家里不同意。

  王杰希消沉了一段时间,叶修却是暗爽了一段时间。

  他决定向王杰希表白。

  他要对他说,他不介意他比他大那么多……

  他什么都不介意,只要他们能在一起。


  理所当然被王杰希拒绝了。

  王杰希看他的眼神不认真,漫不经心当成了一个玩笑。

  叶修一开始鼓起的勇气,也渐渐在王杰希不在乎的目光下消磨耗尽,最后用尽全身的力气转身飞奔而去。


  ——……

  ——叶修?怎么了?

  ——大眼,我想……

  ——怎么了?

  ——什么都……没有。


  叶修再次目睹了王杰希与他的女友重新和好,获得两家的许可。

  两个人的心渐渐靠近。叶修躲在旁边偷看。

  看着看着,就不知道是什么温温的从脸上滑了下来。

  温热的泪滴带着少年单纯愚昧的初恋和相思,掉落在地上破碎。


  ——大眼,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比你大。

  ——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小祖宗?

  ——……


  他多想回到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的王杰希眉眼带笑,嘴里满是戏谑的胡话。

  “小叶修,你好——可爱哦。”

  

  【end】


  

评论(31)
热度(149)

© 蛋蛋儿 | Powered by LOFTER